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黑巧克力牛油蛋糕

这是有着浓厚的牛油香气,口感轻盈的蛋糕!!!棒极了!!
同样简单的材料~~ 换个方式来做。。。 却有不同的口感!!
是否以全蛋打发的制作方式,造成这般轻盈的牛油蛋糕呢。。。??

难怪星厨房、Bernice。。。等等都如此大大力的sale这蛋糕呢~~~ 哈哈哈!!
这次就轮到莎莎啦~~~

比起直接打发牛油法,莎莎更爱这个方式来呢!!
就连平时不尝牛油蛋糕的老坤,也吞了1/4份的蛋糕呢~~ 超神!!!

嫌分量有点不够多,再干下一条蛋糕,准备周日带回娘家,让妈妈尝尝!!^^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作品的花纹非常难看!!!>< 有点点诡异~~~
还是做回原来的样子比较好看。。。。 =)



方子来自Eileen的记事本。。。

材料:
溶化牛油 90g、鸡蛋 2颗、幼糖 70g、低粉 60g、粟粉 20g、黑巧克力粉 1tbsp、热水 1tbsp。

做法:
1. 高速打发鸡蛋和幼糖至泛白,过程大概10分钟左右。
2. 筛入粉类,轻轻用刮刀拌匀。
3. 倒入溶化牛油,快速拌匀。
4. 黑巧克力粉加入热水搅拌均匀后,加入一部份面糊拌匀。
5. 再把巧克力糊倒回原色面糊中,轻轻稍微划出纹路再倒入模子。
6. 送入已预热烤箱,180度C,35-38分钟。



18 comments:

  1. 我来吃夜宵了哦~~
    肥死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
      就肥吧!!去到台湾就操兵似的。。。
      现在“凑子弹”。。。才有力气呀~~~

      Delete
  2. 第一张相片,乍看下,我还以为是面包呢 :)
    这个我看看欣赏就好,不敢吃,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呵呵呵。。我手多多。。。把烤出外边的蛋糕都给切掉了。。。
      =P

      Delete
  3. 第一眼还以为是大理石面包。

    ReplyDelete
  4. 莎莎,我是不会吃butter cake的人,但是还是想上来欣赏这个大理石的牛油蛋糕。

    ReplyDelete
  5. 长得像土司的牛油蛋糕,哈哈~

    ReplyDelete
  6. 脑子动一动,果然不同风味。。赞呢!

    ReplyDelete
  7. 莎莎,夫人不大会做butter 蛋糕。。
    觉得不是每次的满意的。。>< ..
    butter cake应该要注意那一点huh?

    ReplyDelete
  8. Sabrina, the swirl has made the butter cakes look like bread to me. I haven't made butter cake b4, but after hearing you strongly recommend it, now tempting, hahaha!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9. 黑巧克力粉还真黑。

    莎莎你是交替加入黑白蛋糕糊的吗?下次试试每次加入比较多量的蛋糕糊那么花纹会比较分明的。

    ReplyDelete
  10. 哎呀呀,我还是大迟到了,谢谢你也喜欢这食谱,daily delicious应该记上一大功!

    我下次也来玩玩这纹线版的牛油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11. 这食谱我做了两次,孩子都很爱吃:)
    不看标题,还真的以为是面包哦~

    ReplyDelete
  12. 我也看上这个牛油蛋糕,呵呵!

    ReplyDelete
  13. 这牛油蛋糕的花纹好漂亮,这食谱我也做过了真的很赞。

    ReplyDelete
  14. 呵呵~好巧!我也做了大理石牛油蛋糕。

    ReplyDelete
  15. 莎莎,
    光看照片还以为是云石吐司呢!
    哇!看你这么hard sell我要把食谱带回家了..:p
    先带两片回家配咖啡咯!

    mui..^^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