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香葱全麦餐包+全麦辫子面包(冷藏液种)

总是感觉老妈子的存在,总觉得她未离开我们。 =) 这种感受挺美好!!原因,换个态度换个心念,我们依然感受她的爱、理解她尊重她。是!!生命不是因为她的离开就此结束!!!她的精神依然存在,深深地刻在我们的生活每个细节,每一章里程中。爱~~~~

偶尔老莎逛菜市,见到某某蔬果,依旧想多买一份给老妈子。。。醒过来后,心酸一阵过后,微笑依旧。。。提醒着老莎,多买一份给大侄儿侄女呗!!^^

呵呵。。

多做一次冷藏液种的面包,下回要换试做其他的“品种”。 =P

老莎十分推荐香葱口味的面包,非常不寻常的香哦!!!!



液种: 300g 高粉 + 1/2 tsp 即用酵母粉 + 300g 水。
混合均匀后,室温发酵一小时,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材料:全麦面粉 220g、高粉 130g、细砂糖 100g、海盐 5g、即用酵母粉 2tsp、冷藏液种 300g、 蜂蜜 1tbsp、全蛋 1颗、牛奶 85g、牛油 50g。

香葱铺面: 香葱 + 黑胡椒碎粒 + 溶化牛油 + 海盐, 混拌均匀。
(盐巴最后要排在面团上时才加入混合。)

做法:
1. 先混合干性材料后,牛油除外,才加入湿性材料混合搅拌成可展延良好的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搅拌成可撑强韧薄膜的光滑面团。
3. 滚圆,稍微撒水,盖上湿布进行基础发酵成双倍大。
4. 发酵结束后,排气,把面团分割成小面团,50g一份。
5. 滚圆后,直接把9份小面团,排入8寸方形不沾烤盘里,稍微撒水盖上湿布,放在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成双倍大。
6. 留下9份小面团,滚圆松弛15分钟。
7. 把小面团捍开成长方形,滚成长条形面团,搓长。做两个分别四股和五股辫子面包。
8. 四股辫子口诀: 2过3、4过2、1过3。五股辫子口诀: 2过3、5过2、1过3。
9. 排入烤盘上,进行最后发酵成双倍大。
10. 8寸烤盘的面团最后发酵完成后,直接在小面团上,剪个开口,塞入已调好的香葱。
10. 最后发酵结束后,送入已预热烤箱,180°C/190°C,18分钟。
11.面包出炉后,马上脱模排在散热架上,待凉收盒。











36 comments:

  1. 我来吃面包咯,香葱全麦餐包一定很香很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对啊~~ 冷藏液种做的全麦面包,口感非常棒!!!

      Delete
  2. 我要那辫子面包,因为已经过了那编梦的年纪,想想有条辫子面包来怀念一下也不错,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我总觉得您才刚开始美梦般的生活呢~~~

      Delete
  3. 我没吃过香葱口味的,下手很重,应该是很咸香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女郎。。。
      =P 我还嫌自己下手轻了。。。
      哈哈哈~~~

      Delete
  4. 我要吃…香葱全麦面包~
    喜欢那葱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
      那肯定不容错过香葱面包咯~~~

      Delete
  5. 我喜欢有葱香味道的,很香口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
      呵呵~~ 对啊~~偶尔也来点咸味面包...
      挺不错!!

      Delete
  6. 莎莎
    我也喜欢䓤香,所以来吃了。嘻嘻!!
    下次有次会要试试这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姐 ̄ ̄
      嘻嘻嘻。。。欢迎光临。。。
      美好一天哦 ̄ ̄

      Delete
  7. Sorry, have to write English today! Very pretty looking bread,ESP the braided bread!You got two there,give me one, 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haha~~ 留给你,你也留给我。。。

      Delete
  8. 面包好美。。
    2个夫人都很喜欢。。改天回怡保。。莎请夫人一个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
      这要求当然没问题!!就得先通知老莎哦~~~
      ^^ fb随时联系我呗~~

      Delete
  9. 喜欢小莎的正面精神~ 加油!莎莎!
    香葱~ 下次莎莎请我吃好了~ 我家要是弄应该只有我啃~ *悲情中*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河马妈妈,
      来!!老莎请你吃。。。不要悲~~~

      Delete
  10. 莎莎,
    我还没有晚餐,请我吃一粒好吗?

    ReplyDelete
  11. Replies
    1. 隐形人。。。
      谢谢赞赏~~ 还是有待改进的哦~~

      Delete
  12. 莎莎面包永远就是那么美~~~~Ah Girl我最爱看莎莎做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Girl~~
      哟哟哟!!Girl这样说,老莎会high的啦~~

      Delete
  13. 好多次买了青葱想做面包,
    最后青葱变烂葱了。
    我的面包还没出现....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哈哈哈哈。。。时常被遗忘。。可怜的青葱~~~
      昨晚晚膳,老莎也用剩下的青葱做料理。。。都有点枯了。。。
      >< 虽说青葱很便宜,还是。。。还是觉得丢了挺浪费。。。

      Delete
  14. Replies
    1. Cass~~
      许久不见!!!!!

      Delete
    2. 还是全麦的面包,你喜欢呗???

      Delete
  15. 我来帮你洗盘子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这样委屈你了啦!!!不如老莎也来你家洗洗刷刷~~~
      ^^

      Delete
  16. Hi Sabrina,

    I'm trying to bake more wholemeal bread for my family and know that this wholemeal bread recipe is very good!

    Zoe

    ReplyDelete
  17. 嗨,加了那么多的葱,肯定香死了,又很健康。

    ReplyDelete
  18. 香葱要切小短好吃?还是,切大点好吃?

    ReplyDelete
  19. the buns look very nice, must try it!

    ReplyDelete
  20. SaSa,
    两种面包我都喜欢噢!
    你的面包每每都做的很棒:D
    mui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