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十分推荐!!马铃薯排包面包(直接法)

重回超级匆忙的早晨~~ 赶着八点把棋棋送上学,没有太多时间摸老莎的相机。速战立决~~

超级大爱的配方!!与熟悉的冷藏液种面包比较,这直接法的马铃薯排包,丝毫不逊色!面包出炉待凉后,不到一个小时,8寸一大盘的排包,就被家里的几只魔怪吸进肚子里了。。。家翁说,尝一个还蛮吊瘾~~  棋棋也要求涂抹她最爱的巧克力酱,带去学校当点心。

这次的卡仕达酱做得有点稀薄,失手。。。。。这就是种缺陷美吗??呵呵~~

在面团搅拌的过程中,老莎观察到,这面团若用手揉,应该有点高难度。。。幸好家有搅拌机帮忙,让老莎可以过下面包瘾~~ 宝贝们又有好吃美味的面包吃。。。感觉应该挺幸福吧~~~ ^^ 即使累得脊椎有点疼,值得!!哈哈哈!!!


配方参考圆猪猪的小厨房。也是Jane大姐推荐的~~ 谢谢^^

【马铃薯排包】直接法
分量:8寸四方烤盘 * 2份

材料:
高粉  500g、马铃薯泥  120g、细砂糖  100g、海盐  1tsp、即用酵母粉  5g、奶粉  2tbsp、
冷A蛋  1颗、优格奶  180g、牛油  40g。

表面卡仕达酱:
即用蛋黄粉与水以1:3的比例搅拌均匀即可。(也可以以1:2.5的比例)

做法:
1. 马铃薯直接放进水锅里,大火煮开后,用小火把马铃薯煮熟,叉子容易插进去即可。
2. 马铃薯泡入冷水,待凉后,就很容易把皮剥下。并用叉子在碗中压成幼细泥状。
3. 牛油除外,先把干性材料搅拌均匀,分次数加入液体搅拌成可展延光滑的面团。
4. 加入牛油继续搅拌成可撑开薄膜的面团。
5. 滚圆基础发酵成双倍大。
6. 捍开面团排气,平均分割成18份面团。滚圆松弛15分钟。
7. 9份小面团滚圆排入烤盘里。其余的小面团,先捍开呈长四方,再卷成圆柱形。稍微松弛一下后,搓成可摆入烤盘的长条。摆入烤盘里。
8. 最后发酵成双倍大。随意挤上喜欢的卡仕达酱~~
9. 送入已预热烤箱,180°C,18分钟。
10. 出炉后,马上脱模待凉才收好。

老莎大大的手巴掌~~





22 comments:

  1. 我家搅拌机罢工,来莎莎家吃一吃就好~ 呵呵~

    ReplyDelete
  2. 我家搅拌机也是病重了,所以来这吃美味柔软的排包啦。嘻。。。

    ReplyDelete
  3. 老莎,

    我家的搅拌机弄不到,所以吃你的,可以吗?

    ReplyDelete
  4. 莎莎,我家的攪拌機也生塵了,來妳家吃好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Sabrina, you have so many good recipes, I cannot catch up leh, help! hahaha... bookmarked, must try this out since you recommended :D

    ReplyDelete
  6. 这么推荐的配方,收藏下来先。
    有时间才试一试!O(∩_∩)O~

    ReplyDelete
  7. 下午茶时间〜我真的太会选时间了!!我知道你很好人,一定会请我吃滴!!

    ReplyDelete
  8. 莎莎,我不得不赞你家面包。每次看到你做面包我就在想几时有莎莎你那么厉害呢?

    ReplyDelete
  9. 你家的孩子真幸福:)

    ReplyDelete
  10. 美人
    你那么推荐,我也将食谱收下了 ~~ :)

    ReplyDelete
  11. 那個看起來像我們這裡賣的波羅包,在我休息的時候上了這麼好的食譜,怎能不動手,哈哈!

    ReplyDelete
  12. 看见“十分推荐”
    我就很兴奋了,哈哈哈!!
    有机会我也要试试看,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3. 我也要面包。。
    烘得烧烧的,脆脆的,好吃!!

    ReplyDelete
  14. 我也是,特喜欢这个马铃薯的面包呢!

    ReplyDelete
  15. 莎莎厉害了,忙碌的早晨还能拍照,效果还很好呢!

    ReplyDelete
  16. 在莎莎家每天都有新鮮自家製麵包吃,有好幸福的感覺啊!!

    ReplyDelete
  17. Looks very cottony soft! The smell must be very fragrant too!

    ReplyDelete
  18. hi sabrina,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earlier. This is such a beautiful loaf even tho you said the custard cream is kind of thin.

    ReplyDelete
  19. 我最爱你家的面包了,这个莎莎的“十分推荐”。。怎能不试呢。。:)

    ReplyDelete
  20. 莎莎,每次看到你的十分推荐都很想动手,可是每次都只是想而已,嘻嘻嘻!可以请我这懒惰人吃一个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莎莎,每次你十分推荐的面包,我就会马上开机的!!哈哈! 你的email 有换吗?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